close

看起來不怎麼繁忙的開羅國際機場...

搭乘23:45分從桃園出發飛往的杜拜的阿聯酋A380雙層超巨大空中巴士

飛行前2天可以提供線上免費選位,而我剛好幸運選到一個旁邊完全沒人的位子,整整9小時的飛行幾乎都躺著

阿聯酋貼心的提供眼罩、耳塞、和襪子和兩餐,餐點真的很不錯吃,紅白酒則是直接給一小瓶的,非常有趣~

然後我就這麼一路睡到了杜拜

下了飛機記得先跟著人群找到這個大型看板,看自己轉乘的飛機是哪個登機門

杜拜國際機場作為阿聯酋的最大樞紐,分作ABCDEFG...等非常多登機區,每一區都非常大也有非常多商店

原本是期待能夠逛一逛的,但是時間不怎麼夠,光是從我下飛機的地方快走的到往開羅的登機口就花了我半個小時

最後在登機口附近的星巴克休息了一下就出發了

第二趟是波音777班機,他們也提供一次早餐,注意飛機上空服員會提供入境卡,記得在下飛機前寫完

4個小時後,抵達開羅國際機場,按照指示燈會找到入境處,旁邊有一個換匯的地方和銀行

跟著人群在銀行可以買到25美金單次入境簽證

接著入境後就可以拿行李囉~

開羅國際機場的wifi不怎麼靈光,他需要手機號碼認證,但是我始終收不到認證簡訊,所以保險起見建議申請漫遊一天,像我是用中華電信他們是以量計價的所以沒用到也不會花到錢

出機場後來接我的是Yasser,我們大概花了30分鐘到達市區,開羅真的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大城市,甚至可以在路上看到馬或驢

沿著尼羅河,開羅擁有三個小島,而開羅大學醫學院則是位於El Manial大街上

晚上,另一個接待Asharf帶我去Cafe,點了必嚐的特色飲料بليلة (balelaa)是由許多穀類和牛奶所調製的熱飲

另外還有莖蘭粉Salep,喝起來也像是牛奶特調,冬天必點,喝了全身溫暖

Cafe就像是埃及人的社交場合,裡面通常會提供各種口味的水煙Shisha,非常值得嘗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exei2404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